经典问答网冰炎

对男人来说,最无能为力是,在最没有物质能力的年纪,碰见了最想照顾一生的姑娘。对女人来说,最遗憾莫过于,在最好的年纪遇到了等不起的人。

睡觉喜欢磨牙的原因是什么你知道吗?

  不知道大家身边有没有朋友睡觉会磨牙呢,睡觉磨牙的声音很刺耳,如何跟朋友一起睡觉,听到磨牙的声音那真的不用睡了,那么,睡觉喜欢磨牙的原因是什么你知道吗?


  1、姿势不对


  习惯于偏侧睡眠的人,因为受压,被压的一侧的肌肉很容易发生异常收缩导致晚上睡觉磨牙。另外睡觉时喜欢蒙被睡的人因为大脑组织供氧不足也容易磨牙。


  2、肠道寄生虫


  肠道存在寄生虫对造成在夜间磨牙的最常见原因。因为蛔虫能够分泌代谢物和多种毒素,来刺激大脑的相应部位引起咀嚼中枢产生兴奋,使咀嚼肌进行持续收缩,导致磨牙。


  3、消化功能紊乱


  吃太饱导致入睡的时候肠道内累积了不少食物,导致肠胃在晚上不得不再进行工作,加重肠胃负担的同时不仅会导致消化功能下降也会导致晚上睡觉时出现不由自主的磨牙。


  4、口腔疾病


  如果是患有口腔疾病, 比如慢性牙周炎、上下咬合不佳等等都会因为牙齿咬合出现困难,上下牙之间出现“过早接触点”。导致咀嚼肌群出现了过度紧张导致晚上出现磨牙。


  5、营养不均衡


  营养不均衡会引起磨牙。特别是对于习惯于挑食、不爱吃蔬菜的孩子,这样不良的饮食习惯会导致孩子出现营养不均衡缺钙、磷、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很容易引起晚间面部咀嚼肌不由自由自主进行收缩,出现磨牙。


  6、牙齿生长发育不良


  牙齿生长发育不良也很容易导致晚上磨牙。特别是如果在换牙期间的孩子出现佝偻病、营养不良、先天性个别牙齿缺失等等情况导致牙齿在生长期间不正常发育,上下牙接触时会发生咬合面不平等情况。


  免责说明:本文来源网络,纯分享健康小知识,如不小心侵权,请联系本人立即删除

评论